預防 COVID-19:如何保護您自己免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請遵循這些簡單的預防措施,以降低您感染被命名為 COVID-19的可致病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

Illustration of the novel coronavirus.
Illustration of the novel coronavirus.

自 2020 年 3 月以來,COVID-19 大流行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由於疫苗仍在開發中,美國每天有 151,000 多新病例,因此,一如既往地保持警惕,並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免受冠狀病毒的侵害,這一點仍然十分有用。

根据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說法,“預防疾病的最佳方法是避免接觸該病毒。”您可以採取以下簡單步驟來幫助防止 COVID-19 傳播並保護自己和他人。

知道它是如何傳播的

科學家們仍在研究由新的冠狀病毒引起的疾病 COVID-19,但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稱,這種高度傳染性病毒似乎最常通過呼吸道飛沫在人與人的近距離接觸(6 英尺內)中傳播。

“傳播途徑可以是人咳嗽或打噴嚏時產生的呼吸道飛沫,也可以是與感染者的直接身體接觸,例如握手。” NewYork-Presbyterian Medical Group Westchester 內科和傳染病專家、Columbia University Vagelos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醫學助理教授David Goldberg醫生表示。

CDC 還指出,COVID-19 可通過空中傳播進行擴散,儘管這種情況不如與人密切接觸傳播那樣常見。CDC 指出:“有些感染可以通過暴露在病毒中的小滴和微粒傳播,這種微粒可以在空氣中停留數分鐘到數小時。” “這些病毒可在距被感染者 6 英尺以外、或者在被感染者剛剛離開的空間,感染他人。這些傳播發生在通風不足的封閉空間內。”

最後,冠狀病毒有可能在受污染的表面傳播,但這也不太常見。CDC 表示,“根據對 COVID-19 的實驗室研究數據以及我們對類似呼吸系統疾病的瞭解,如果有人觸摸帶有病毒的表面或物體,然後觸摸他們自己的嘴,鼻子或眼睛,那麼他们有可能感染 COVID-19,但這並不被認為是病毒傳播的主要方式。”

保持社交距離

由於人與人之間的密切聯繫似乎是傳播的主要來源,因此,保持社交距離仍然是緩解傳播的主要途徑。CDC 建議,在公共場所與其他人保持大約 6 英尺的距離。該距離將幫助您避免直接接觸因咳嗽或打噴嚏而產生的呼吸道飛沫。

此外,研究發現,具有足夠距離和良好通風條件的室外空間,可以減少暴露的風險。“與室內相比,室外傳播的病毒減少了多達 80%,”NewYork-Presbyterian/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 Center醫學系助理主治醫師、Mailm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和Columbia University Vagelos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的助理教授Ashwin Vasan 醫生表示。“一項研究發現,在中國的導致了 1,245 個確診病例的 318 起暴發中,只有一起發生在室外。這很重要。我建議如果要見人,那就在外面見面。我說的不是去參加體育賽事或音樂會,而是散步或去公園,或者是在戶外安全的距離內與別人交談。”

洗手

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是有助於防止 COVID-19 傳播的重要習慣。將這些 CDC 建議作為日常活動的一部分:

  • 經常用肥皂和清水洗手至少 20 秒,尤其是在公共場所或擤鼻涕、咳嗽或打噴嚏之後。
  • 清洗尤為重要:
    • 進食或準備食物之前
    • 摸臉之前
    • 上完廁所後
    • 離開公共場所後
    • 擤鼻涕、咳嗽或打噴嚏後
    • 處理完口罩後
    • 換尿布後
    • 照顧病人後
    • 接觸動物或寵物後
  • 如果沒有肥皂和水,請使用至少含 60% 酒精的洗手液。用消毒劑覆蓋手的所有表面,並將它們在一起摩擦,直到感覺乾燥為止。
  • 避免用未洗的手觸摸眼睛、鼻子和嘴。

訪問 CDC 網站以獲取有關如何正確洗手使用洗手液的指南。並觀看下麵有關肥皂如何殺死冠狀病毒的視頻。這個基本習慣是有很多科學依據支持的。Goldberg 醫生指出:“肥皂分子破壞了病毒周圍的脂肪層或外殼。”一旦病毒外殼被破壞,病毒就没有活性了。」

除洗手外,每天還要對經常接觸的表面進行消毒,包括桌子、門把手、電燈開關、臺面、把手、書桌、電話、鍵盤、衛生間、水龍頭和水槽。

戴口罩

口罩已成為保護自己和他人免於感染 COVID-19 的必備配件。CDC 建議人們在公共場所戴口罩,尤其是研究表明,患有新型冠狀病毒的人,可能是無症狀或症狀前的。(但是,口罩不能替代社交距離,也就是說即便戴了口罩也要保持6英尺的距離。)

“口罩旨在於您的呼吸道和外界之間提供一道屏障,”NewYork-Presbyterian/Weill Cornell Medical Center和 Weill Cornell Medicine傳染病科的 Weill Cornell ID Associates and Travel Medicine醫學主任Ole Vielemeyer 醫生指出。”戴上能遮住口鼻的口罩,一方面可以將自己的飛沫阻擋在口罩中,降低你作為疾病傳播源的風險。另一方面還可以透過阻擋飛沫進入你的呼吸道,減少因攜帶冠狀病毒的飛沫而生病的風險。”

限制您的旅行

旅行可能會增加 COVID-19 的傳播,並使您有患上該病的風險。CDC 建議在大流行期間,應避免非必要的出国旅行。還建議人們在進行國內旅行時要權衡風險:CDC 表示:“旅行增加了人們感染和傳播 COVID-19 的機會。”“待在家裏是保護自己和他人免受 COVID-19 侵害的最佳方法。”

Goldberg 醫生指出:“患有潛在健康問題或年齡較長等 COVID-19 併發症高危人群,避免旅行是謹慎的做法。”

如果您必須旅行,請採取安全措施、考慮運輸方式、並隨時瞭解目的地的限制規定。遵守您所在州的旅行後檢疫規定,將有助於防止 COVID-19 傳播。

關注症狀

冠狀病毒的感染症狀,通常與其他呼吸道病毒感染(例如流感)相似。症狀可能包括:

  • 發燒或發冷
  • 咳嗽
  • 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
  • 疲勞
  • 肌肉或身體疼痛
  • 頭疼
  • 新的味覺丟失
  • 嗓子疼
  • 鼻塞或流鼻涕
  • 噁心或嘔吐
  • 腹瀉

隨著 COVID-19 大流行現在與流感季節的吻合,認識到症狀的差異,並接種流感預防針,是十分重要的。“醫學界擔心,如果我們的流感病例數量增加,這將使醫院系統在 COVID-19 大流行已經發生的情況下,愈加緊張。”NewYork-Presbyterian Brooklyn Methodist Hospital主治醫師和傳染病專家Ting TingWong 醫生這樣說。

如果您認為自己和患有 COVID-19 的人有接觸並有症狀,請致電醫生診所,檢查是否可以接受檢查。您還可以使用虛擬護理平臺,例如 NewYork-Presbyterian 的NYP OnDemand,以通過視頻會議與醫療保健專業人員會面。如果您在生病時需要離開家,請避免與他人接觸並戴上口罩。

NewYork-Presbyterian 如何準備

NewYork-Presbyterian 繼續密切關注局勢,並執行我們的地方和州衛生部門以及 CDC 提供的建議。我們的醫務人員經過培訓,以識別可能感染這種病毒的患者,並幫助防止 COVID-19 傳播。

我們理解親友支持對於患者在住院期間的重要性。請隨時瞭解 NewYork-Presbyterian 的訪客指南。避免患者和訪客感染是我們的頭等大事。

有關不斷變化的情況以及如何保護自己免受冠狀病毒感染的更多資訊,請訪問CDC並查看NewYork-Presbyterian,以獲取更多更新。

此處可查看我們有關 COVID-19 的所有文章。

其他資源

如果您對 COVID-19 有疑慮,請撥打 NewYork-Presbyterian 的熱線電話:646-697-4000。此熱線電話是一項公共服務,僅提供資訊,不提供診斷、治療,或醫學意見。

如果您感覺不舒服,請考慮使用 NewYork-Presbyterian 的 虛擬緊急護理,以便應對不危及生命的症狀,例如發燒、咳嗽、胃部不適或噁心。請訪問 nyp.org/urgentcare,瞭解更多資訊。

概览

主题专家

咨询专家

寻找医生 或致电
877-697-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