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如何安全旅行

一位傳染病專家分享了在今年夏天度假時避免自己感染 COVID-19 的建議。

Animation of car driving away from the city during coronavirus
Animation of car driving away from the city during coronavirus

在 2019 年的 7 月份至 9 月份,美國人的旅行次數超過了 8 億次。今年夏天,COVID-19 疫情重新定義了度假旅行。人們被迫重新思考要去哪裡、如何到達目的地,以及需要採取哪些安全預防措施。雖然在今年夏天全球旅行似乎不太可能了,但我們仍有許多方式享受度假,同時避免自己感染冠狀病毒。在本文,NewYork-Presbyterian/Weill Cornell Medical Center 的傳染病組和旅行醫學醫務主管、Weill Cornell Medicine 臨床醫學副教授 Ole Vielemeyer 醫生分享了他對在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旅行如何保持安全的建議。

盡量簡單

如有可能,選擇直達且門到門的出行;避免使用許多不同的交通方式或轉乘。例如,在 COVID-19 期間開車出行很可能是最安全的,所以最好找尋能開車到達的目的地。只有在需要看訪家人或在緊急情況下才乘飛機。如果必須乘飛機,記住直達航班要比中轉航班更安全,因為暴露於病毒的機率更低。開車的另一個優勢是,在到達目的地後,您可以開車在當地遊玩。無論如何,選擇不需要公共交通的在地活動,並且選擇步行和騎單車。

自駕遊建議

  • 避開高峰時間出行。不要在星期五出發,那時候公共休息區將人滿為患。
  • 自己帶好飲料和零食,避免排隊。
  • 靠近他人時戴口罩。
  • 始終隨身攜帶紙巾和洗手液。

關於飛行須知

航空公司已經開始根據 COVID-19 的現實做出調整。如果您正在計劃飛行,則檢查您的航空公司是否實施了措施以允許在可能時保持社交距離、是否規定戴口罩,並提供充足的洗手液或洗手設施

記住,由於要求空氣流通和 HEPA 過濾的行業標準和規範,飛機上的空氣是相當乾淨的。因此,與在戶外時相似,空氣媒介傳播病毒和其他細菌是很罕見的。但是,在飛機上保持社交距離的難度增加了透過感染者的呼吸飛沫傳播冠狀病毒的機率。透過觸碰被汙染的表面也可能造成傳播。所以務必要戴貼合度好的口罩、限制觸碰物品的次數並且經常清潔雙手。

請記住:在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前往機場,以及在機場時的辦理登機手續、安檢、登機和取行李,都可能比飛行本身的風險高,所以別忘了在旅行的每一階段都採取預防措施。

住宿

當選擇住宿時,選擇可以開窗戶流通空氣的地方。或者住在戶外;露營是不錯的主意。帶有露臺或陽臺的房間也很好。找尋允許敞開窗戶的住宿地。

有良好品質的空調和妥善過濾系統的酒店是很好的選擇,但終究沒有能開窗戶和有陽臺或露臺的地方可靠。招待場所都會徹底清潔房間,並且只要您能呼吸自然流通的空氣、洗手、避免觸摸臉部(尤其是口和眼睛),您的風險就不會那麼大。

到戶外去

在戶外時,尤其是當吹風時,傳播的風險是較低的。在海灘漫步、在山丘或高山單日遠足、騎單車,這些都是很好的低風險活動。另外,當您讓自己放慢腳步時,您會驚歎大自然給自己充電的能力有多麼神奇。

大部分呼吸道病毒的傳播發生在室內,所以避免在餐廳內吃飯等活動,尤其是當餐廳人多時。如果有室外餐桌,則選擇在室外用餐。無論是哪種活動,在戶外始終好過被拘禁在室內。

概览

主题专家

咨询专家

寻找医生 或致电
877-697-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