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大事:三姐妹一起接種 COVID-19 疫苗

三名在 NewYork-Presbyterian Lawrence Hospital 前線工作的護士分享接種第二針疫苗的喜悅

Scott 姐妹:Claudia、Christine 和 Althea 都是護士,她們追隨了 40 多年來一直都是護士的 82 歲母親 Violet 和大姐 Maxine 的腳步。除了選擇相同的職業,一直以來,這幾個關係親密的姐妹做每件事都步調一致。Althea Scott-Bonaparte 是三姐妹中年紀最小的一個,她是 NewYork-Presbyterian Lawrence Hospital 的一位病患護理主任,她說:「我們的母親一直認為『當你們沒有別人時,你們還擁有彼此,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團結一致』。」

三姐妹在過去 10 個月分別在 NewYork-Presbyterian Lawrence Hospital 各自的單位與 COVID-19 疫情抗爭,她們抓住機會一起分享接種 COVID-19 疫苗的這個重要時刻。12 月 18 日,Claudia、Christine 和 Althea 一起接種了第一針疫苗,1 月 8 日,她們回來接種了第二針疫苗。這是姐妹們歡慶的時刻。「既然我們做什麼事都一起,那我們就應該一起接種疫苗。」病患護理主任 Claudia 這樣說道。談到接種疫苗時,Althea 說,「就像陽光透過雲層一樣。」

「讓我們相信科學」

Scott 姐妹和她們的父母於 1981 年從牙買加搬到紐約,做了幾十年的護士。但當 COVID-19 爆發時,這帶來了她們從未想像過的挑戰。除了照顧大量湧入的病患,她們還要支援同事,在危機時刻秉持精神。

在度過了春季的第一波疫情後,她們在疫苗上市時沒有猶豫。Claudia 說,「我不希望這在 2021 年重複發生。我希望我們都能夠說,我們打敗了 COVID。這並非不可能,但為了實現它,我們必須相信可以幫助我們的東西。所以,我和我的姐妹們接種了疫苗,不僅是為彼此,也是為了做個榜樣。…讓我們相信科學,相信證據。」

三姐妹理解人們對新疫苗的懷疑,所以她們花時間與對疫苗本身和接種疫苗經驗有疑問的朋友、病患和同事交談。她們還希望成為自己所在社區的榜樣,特別是鼓勵受到 COVID-19 嚴重影響的有色人種接種疫苗。

重症護士 Christine 說:「作為一名非裔美國女性,我目睹了我們的社區承受的災難,我想讓人們知道,這樣做是安全的。我希望透過這樣做,能成為我的孩子、朋友及社區的榜樣,這樣他們就知道這是安全的,是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做的。」

為了媽媽這樣做

去年三月,三姐妹計劃去牙買加探望媽媽,但因為疫情而取消了這次家庭出行。通常,Violet 每年會與 Claudia 同住一段時間,但三姐妹怕她接觸病毒,因此她在牙買加原地避難,遠離親近的家人和朋友。三姐妹已經一年多沒見到媽媽了。

她們在接種完第二針疫苗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 Violet,分享這個好消息。Scott 一家的母親不僅激勵她的女兒成為護士,她本人也是疫苗的極力支持者。Althea 說:「她聽說疫苗被放行後非常興奮。她說,『孩子們,你們一定要接種疫苗。你們要趁早去排隊。』— 而我們確實也這麼做了。」

疫苗代表了對保護三姐妹和幫助控制疫情向前跨出了一大步,她們終於感到可以再次計劃去探望母親,並讓她也接種疫苗。「我們說,『好的,媽媽,我們已經打完第二針了。我們正計劃帶您回家』,然後她哭了。」Althea 說道。

由於她們的許多家人都是前線工作者(Maxine 的女兒 Richelle Powell 也是 NewYork-Presbyterian Lawrence 的一名護士;Althea 的兒子 Nicholas 是一名兒科護士),她們知道還有很多工作尚未完成。但她們第一次看到了隧道盡頭的亮光。

Althea 分享說,「毋庸置疑,我仍然會戴口罩和護目鏡,仍然會小心。但疫苗讓我感到了希望。你不能一直在黑暗裡行走。你得去找尋那道光。對於我們來說,這就是那道光。」

概览

咨询专家

寻找医生 或致电
877-697-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