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虛擬醫療就診體驗

一名遠程醫療專家提供了能幫助您成功在線就醫的提示。

Woman on a laptop computer screen has a headache
Woman on a laptop computer screen has a headache

由於疫情期間,政府鼓勵全國人民待在家中,遠程醫療(能夠透過電腦、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與醫師進行虛擬醫療就診)已成為必要工具。它不僅幫助人們與其醫療提供者保持聯繫,而且有助於緩和 COVID-19 的傳播

Rahul Sharma 醫生是 NewYork-Presbyterian醫院 /Weill Cornell 醫學中心的急診主任醫師、 Weill Cornell 醫學院急診醫學系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edicine) 主任,他稱:「在公共衛生危機期間,遠程醫療是最理想的。您能夠最大限度地降低疾病傳播,消除不必要的醫院就診,釋放資源,讓那些有緊急需求的人得到最好的服務。」

病人們可以透過使用 NewYork-Presbyterian醫院的遠程醫療平臺,同時保持社交距離,並安全地為自己和家人看診。Sharma 博士稱,這些服務的使用量在過去幾週裡激增。 NewYork-Presbyterian 的醫療提供者現在每週提供大約 2,4500 次視訊就診,相較於二月份每週 600 至 700 次有了大幅度增長。

在這裡,Sharma 博士提供了一些能幫助您成功虛擬醫療就診的提示。

  • 確保您的科技產品正常。檢查您的網路連線是否穩定,您設裝置的鏡頭和音量是否開啟並正常運作。當人們的網路連接差時,就會出現很多技術問題。
  • 準備備用方案,以防您的設備故障。首先,在您的手機或平板電腦上下載一個遠程醫療應用程式,並允許它使用您設備上的鏡頭和麥克風,或者在您的家庭用電腦上登入遠程醫療服務。您可以選擇 NYP’s OnDemand 應用程式,也可以透過 web 瀏覽器登入。這些都允許您首先運行測試,以確保一切都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如果您用的是家庭用電腦,請確保您也有一台裝有這款應用程序的智能手機,反之亦然,以防出現問題。
  • 像在場就診一樣做好準備。請做好如同去醫師辦公室就診一樣的準備。準備好您的問題和您正在服用的藥物的清單。準備好回答有關您症狀的問題。遠程醫療就是透過一個不同的平臺提供的醫療服務。
  • 使用私人空間。您將談論您的健康,所以您應該在一個您感覺舒服的地方,如果您不想讓任何人聽到您的資訊,那麼這個地方應該足夠私密。您的醫療提供者可能會徹底檢查您的病史,並詢問您一些有關您健康的敏感問題。無論您是在使用手機、平板電腦還是筆電,都要確保您在螢幕上清晰可見。您的醫師可能需要看到您的整個身體,而不僅僅您的臉。
  • 準備幫助醫師檢查您的生命徵象。如果您有溫度計或測量心率的可穿戴裝置(如智能手錶),那就準備好,並告知醫療提供者。如果您沒有智能手錶,醫師可以幫您量脈搏。心率和體溫是重要的生命徵象,可以成為醫師診斷的線索。
  • 可能會進行身體檢查。您的醫療提供者可能會讓您張開嘴,並用手電照亮您的喉嚨後部。他們可能會讓您摸摸您的腹部、按壓腹部,並告知他們您是否感到疼痛,他們可能會讓您展示疹子,或者他們可能會觀察您的呼吸方式,以看看您是否有呼吸困難。
  • 安排在明亮的房間裡。如果醫師需要做身體檢查,照明非常重要。如果醫師需要看得更清楚,手電筒可以派上用場。
  • 接受一些限制。許多情況都可以透過遠程醫療來治療,但並不是每種情況都適用。顯然,物理程序(如縫針)是不能虛擬實現的。

Sharma 醫生稱:「醫師能夠透過遠程醫療平臺提供高質量的醫療服務。」他補充道,您不必請一整天假或取消幾個小時的工作安排去醫院就診。「我認為,隨著病人對遠程醫療越來越適應,我們越來越經常以這種方式與他們見面,遠程醫療將成為醫療保健的例行部分。」」

Rahul Sharma,醫學博士, NewYork-Presbyterian醫院/ Weill Cornell 醫學中心急診主任醫師,Well Cornell 醫學院急診醫學系主任。他是美國國內急診醫學、醫療保健手術、遠程醫療和虛擬醫療保健領域的領導者,並於 2019 年被《現代醫療》(Modern Healthcare) 雜誌評為醫療保健業界的前 25 位革新者之一。

概览

主题专家

咨询专家

寻找医生 或致电
877-697-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