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aki Kato 醫師:「承蒙各位的努力工作,我活了下來」

這位世界知名的移植外科醫生在因 COVID-19 住院治療后与疾病對抗了數週的時間,盛讚是同事们挽救了他的生命。

Tomoaki Kato 醫師是一名感染了 COVID-19 的世界知名移植外科醫生,他在他平時救治他人生命的醫院渡過了八週時間与疾病對抗,最終恢復健康,於星期二出院回家。

Kato 醫師說:「承蒙各位的努力工作,我活了下來」,他盛讚是他在 NewYork-Presbyterian/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 Center 的同事讓他活了下來。Kato 醫師是 NewYork-Presbyterian/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 Center 腹部器官移植科主任,以及 Columbia University Vagelos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的外科學教授。

Dr. Tomoaki Kato

Dr. Tomoaki Kato

在出院前的一次電話訪問中,56 歲的 Kato 醫師解釋自己是在三月底入院後,病情快速加重,不得不使用呼吸器长达三個星期。他說,在停止使用呼吸機後,他很虛弱。「我想很多人都被我嚇壞了。感謝上天,与照顧我的所有醫生和整個團隊。 他们都做出了良好的判斷。我想我去過了(醫院)的每一個單位。真的很高興我能在這裡接受治療。」

他說:「我的同事們提供了很多支援与鼓励。」有幾名同事甚至整夜在他病床邊看護。

Kato 醫師於週二出院時,將近 200 名同事為他歡呼雀躍。

NewYork-Presbyterian/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 Center 資深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 Laureen Hill 醫師說:「他生病時我們真的嚇到了,當然,他對整個 Columbia 和 NewYork-Presbyterian 家庭來說太重要了。所以,看到他恢復健康並要回家了,真的太讓人高興和暖心。」

Hill 醫師接著說:「這件事證明了我們的醫師和護士,以及照顧他的整支團隊有多麼出色……因為 Tom(Kato 醫師) 是我們當中的一員,我切身明白大家有多難受,我們就像在照顧家人,照顧深深在意的人一樣。我为我們的團隊深感驕傲,同时也感激不盡。」

“承蒙各位的努力工作,我活了下來”

— Dr. Tomoaki Kato

NewYork-Presbyterian/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 Center外科部主任兼 Columbia University Vagelos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外科學系主任 Craig R. Smith 醫師也表示贊同。「這件事讓人心緒起伏。遇到這樣經歷的人之中,他絕對是最好的人、最有能力的外科醫生。我感到很榮幸能和他共事,也非常榮幸能在這裡見證他康復回家。」

NewYork-Presbyterian/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 Center 外科部肝臟疾病與移植中心主任、Columbia University Vagelos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Thomas S. Zimmer 特聘重建手術 教授 Jean Emond 醫師說:「10(多)年來,他一直是我們的 Michael Jordan,看到他健康歸來,那一刻的快樂無法言喻。」

概览

主题专家

咨询专家

寻找医生 或致电
877-697-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