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社交距須知

NewYork-Presbyterian 的一名傳染病專家解釋了,為什麼社交距離是阻止 COVID-19 傳播的重要工具。

People practicing social distancing outside a building.
People practicing social distancing outside a building.

社交距離,現在大多數人可能知道了,是指為減緩高度傳染的冠狀病毒的傳播,您需要與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建議保持社交距離,在室內和室外與他人保持至少 6 英尺的距離,這是它阻止 COVID-19 社區傳播的指導的一部分。

Health Matters 採訪了 NewYork-Presbyterian 醫學集團 Westchester 分院的內科醫生兼傳染病專科醫生,以及哥倫比亞大學瓦格洛斯內科醫生與外科醫生學院 (Columbia University Vagelos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的助理教授 David Goldberg 醫生,請他解釋除了頻繁洗手戴口罩之外,為什麼社交距離對於抗擊 COVID-19 很重要,以及怎樣在日常生活中實踐這一原則。

為什麼我們需要實踐社交距離?

大多數冠狀病毒,包括引起 COVID-19 的冠狀病毒,主要是透過咳嗽或打噴嚏產生的呼吸道飛沫傳播的。這些較大的飛沫在空氣中迅速掉落,無法傳播超過 6 英尺,因此 CDC 建議始終與他人保持至少 6 英尺的距離,除非是在每個人都同意避免接觸「莢艙」或家庭以外之人的莢艙或家庭中生活的人。

CDC 還指出,氣溶膠也可以攜帶病毒,它比飛沫小,而且可能在空氣中停留更長時間。這在密閉、通風不良的空間可能特別重要,氣溶膠可能在這種空間裡聚集。因此,最好在室外接觸他人,并盡可能保持距離,如果不能這樣做,則應當在通風和空氣過濾良好的大型室內空間。

我該如何安全地外出?

外出時,務必戴口罩并盡量避免距離他人不足 6 英尺。例如,在大型公園散步是可以的,但在擁擠的城市街道上散步則不行。避免參加大型社交聚會,而如果您必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請盡量避免與陌生人密切身體接觸。拜訪家人時,不要放鬆警惕,與他們保持 6 英尺的距離以保護自己和所愛之人。

接觸的持續時間很重要。經過在相反方向上行走的人時,近距離接觸只有幾秒鐘,這比在某人附近坐幾分鐘或更長時間的風險要低得多。CDC 最近修改了它對與 COVID-19 患者「密切接觸」的定義,從「距離感染者 6 英尺內連續接觸 15 分鐘或以上」修改為 「24 小時內累計接觸 15 分鐘」。因此,在沒有預防措施(如戴口罩和洗手)的情況下,長時間密切接觸感染者可能增加傳播風險。

當我出去辦重要的事時,比如去雜貨店或藥房,我該如何保持安全?

盡可能少去雜貨店或藥房,并始終戴口罩。提前計劃以便您能盡量減少必須出行的次數。您也可以與當地的雜貨店或藥房確認,看看他們是否提供路邊取貨的預購服務。並且在非高峰時間去,這樣可以更容易地與他人保持距離。到家後要徹底洗手。

建議人們不要握手,而改為碰肘。就社交距離來說,這是否是安全或建議的做法?

不是的。最好距離他人 6 英尺或以上。

我需要在家裡實踐社交距離嗎?

這取決於您的其他家人是否有可能感染 COVID-19。如果您家中的任何人有疑似 COVID-19 症狀,如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在得知 COVID-19 檢測結果前,應當將此人與所有其他人隔離。

如果您的家人因職業或在外出時不遵守 CDC 準則而有 COVID-19 感染風險,您應當在家中與他們保持社交距離。如果您的生活空間難以保持 6 英尺的距離,請盡可能遠離對方,並透過經常洗手,盡可能頻繁地消毒表面,以及戴口罩來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為什麼沒有在普通流感季節建議社交距離?

我們的藥房和醫療診所有季節性流感疫苗,而且我們知道流感的治療方法,但我們還沒有針對 COVID-19 的相同對抗方法。即使當我們確實有了 COVID-19 疫苗時,我們仍需要在一段時間內繼續實踐社交距離。此外,流感的致命性也比 COVID-19 弱得多。全國仍在經歷著 COVID-19 迅速蔓延的大流行病,而盡量減少與人的接觸是阻止這種疫情和降低人們同時感染流感和 COVID-19 的「雙重大流行」幾率的重要手法。

衛生當局什麼時候才能知道再次與人接近是安全的?

很遺憾,我們不知道。我們必須看疫情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發展情況。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是,社交距離、戴口罩和透過勤洗手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是減緩這種冠狀病毒傳播的最佳方法。

David M. Goldberg, M.D.  NewYork-Presbyterian Medical Group Westchester 分院的內科醫生兼傳染病專科醫生,以及哥倫比亞大學瓦格洛斯內科醫生與外科醫生學院 (Columbia University Vagelos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的助理教授。他通過了內科醫學和傳染病的職業認證,專攻旅行醫學、萊姆病和社區獲得性傳染病。

其他资源

    • 如果您認為自己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請點按此處瞭解應採取的步驟。
    • 請遵循這些簡單的措施,以保護自己不被冠狀病毒感染並減少感染 COVID-19 的機會。
    • 如果您感到不適,考慮使用 NYP Connect 應用程式直接咨詢 Columbia 或 Weill Cornell 醫學院專家。請造訪 nyp.org/urgentcare 瞭解更多資訊。

概览

主题专家

咨询专家

寻找医生 或致电
877-697-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