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證居家隔離時的情緒與身體健康

居家隔離以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並不容易,但您可以採取措施來保持健康。

Woman meditating-one way of staying healthy at home.
Woman meditating-one way of staying healthy at home.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繼續在全美迅速傳播,越來越多的人待在家裡,既防止 COVID-19 的傳播,也防止自己感染。

NewYork-Presbyterian 醫學集團 Westchester 分院的內科醫生兼傳染病專科醫生,以及哥倫比亞大學瓦格洛斯內科醫生與外科醫生學院 (Columbia University Vagelos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的助理教授 David Goldberg 醫生說:「這對於公眾健康來說極其重要,因為一個人感染 COVID-19 可能傳染不止一個人,而可能是許多人,這取決於您的社交情況。關鍵是要預防傳播。」

紐約、加州和越來越多的州現在已發布居家隔離命令。但是禁足在家裡並非易事,而如果您需要照顧兒童或老年人或住在擁擠的公寓裡,則可能尤其困難。雖然與他人保持 6 英尺距離進行戶外活動(比如在公園散步)是沒問題的,但 Goldberg 醫生說,如果您有出現 COVID-19 症狀或曾密切接觸過 COVID-19 確診或疑似感染者,那麼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建議您不僅要留在家裡,還要盡可能與同居者分房居住。

Goldberg 醫生說:「這很困難,因為有很多人有幽居症。不能到戶外是不自然的,並會造成心理壓力。」

但 Goldberg 醫生說,我們有可能在保護家庭和社區不生病的同時,保持情緒和身體健康。

他說:「透過電話或視訊聊天與別人交流,以消除孤立感;如果沒生病,則嘗試在室內做一些運動;讓自己忙起來,做一些事情,而不要只是整天看電影和盯著银幕。」

NewYork-Presbyterian 的健康與福祉計劃 NYPBeHealthy 的健康與福祉協調員,同時具備臨床社工執照的 Tinamarie Brown-Joseph 指出,多做運動以減少焦慮和保持健康是很重要的。

Brown-Joseph 說:「尤其對於經常運動的人來說,減少身體活動可能影響他們的生理和心理。您必須想辦法保持交際、保持健康。」

NYPBeHealthy 提供了以下提示,以供居家隔離時保持情緒和身體健康:

保持聯絡。與家人和朋友打電話或視訊聊天。

每天在家運動。制定居家健身計劃。搜尋免費的線上健身影片和應用程式。

練習瑜伽和冥想。瑜伽和冥想是幫助減輕壓力和焦慮的好方法。NewYork-Presbyterian 的影片可以指導您。

播放您最喜愛的音樂。如果願意,可以跟著音樂跳舞。

找尋樂趣。如果完成了一項有壓力的任務,則看喜劇或讓人發笑的影片。

限制看新聞的時間。透過可信的來源瞭解即時訊息,但盡量減少看新聞的時間

保持思想活躍。重拾喜歡的書、播客、拼圖或愛好。如果您玩樂器或喜歡藝術,那麼現在正是好時機。

設定目標。透過做一些能改善生活的事情來獲得成就感,比如整理櫥櫃或處理文書工作。

寫日記。寫下您的想法和感覺、感恩的事情。

其他資源

如果您對 COVID-19 有疑慮,請撥打 NewYork-Presbyterian 的熱線電話:646-697-4000。此熱線電話是一項公共服務,僅提供資訊,不提供診斷、治療,或醫學意見。

如果您感覺不舒服,請考慮使用 NewYork-Presbyterian 的 虛擬緊急護理,以便應對不危及生命的症狀,例如發燒、咳嗽、胃部不適或噁心。請訪問 nyp.org/urgentcare,瞭解更多資訊。

概览

主题专家

咨询专家

寻找医生 或致电
877-697-9355